江嵐

“只谈乾坤风月,莫论人间是非.”

『糖霜』魔道祖师/晓薛/同人训诫文

——Part 26

“想活命吗?” 

那女子被他扼住脖子不住的点头。 

“想活命,先陪我演一出戏——” 

晓星尘刚走进映红院里就能听到薛洋的声音,他能听到薛洋和那些红倌们的调笑,薛洋见到晓星尘,打量了他一番,看到他衣角沾有一丝血迹,带有笑意的眼眸顿了一下,只是一瞬就恢复到原样。 

“道长,这么大兴致来这儿喝茶啊?” 

“阿洋——” 

晓星尘张张嘴,不知道说些什么好,两只手攥紧又松开,松开再攥紧,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,阿菁在晓星尘身后扯了一下他的衣服。 

“道长哥哥……” 

“阿菁,回家。” 

听着晓星尘毫无波澜的声音,薛洋知道他肯定是生气的,晓星尘转身离开的时候,他眼里闪着的星星也暗了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道长每天这么累,自己还要这样给他添麻烦。 

薛洋伸手推开围在自己面前的人,摆摆手让她们下去,姑娘们得到赦免立马转身离去,一个个溜得比谁都快。忽然,薛洋抬头看见了还站在门口的小厮。 

“是你带晓星尘过来的吧?” 

薛洋定定的看着那个人,难怪刚才一直没见他的身影,原来是通风报信去了。 

“算了,你走吧。” 

薛洋心里突然一阵空落落的,没有兴致和眼前的人计较,等人走后,自己坐在空荡荡的映红院里,面无表情的盯着眼前的茶壶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 

…… 

“道长,你真的不管他了吗?” 

晓星尘换下自己身上的道服,阿菁守在门外跟他说话,自从回到义庄之后,晓星尘神色一直怪怪的,阿菁倒是见过,不过是见过某家人的娘子与别家男人私会被发现时,那女子的丈夫也是这样的神情。此时出现在晓星尘脸上,倒让人摸不透了。 

“他不是好好的?用不着我操心。” 

晓星尘从进屋到现在一直不瘟不火的,阿菁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,急得在门外噘着嘴踢了踢门板。 

“你们一个两个的,今天都是怎么了?怎么都阴阳怪气的?算了,我也不管你们了!” 

阿菁正打算扭头离开去散散心时,正巧对上刚要进义庄的薛洋,看那人背着手,还一副优哉游哉的样子就来气。 

“喂!你知不知道你把道长哥哥惹生气了?” 

“大人的事你一个小姑娘掺和什么?去出去玩去。” 

“真是的,我就不应该管你们的事!” 

阿菁绕过薛洋气冲冲的走出去,薛洋自己站在院子里,半晌过后,竟屈膝跪在房门前,膝盖砸到地上的声音很大,可他脸上的表情依旧毫无波澜。 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,屋里的晓星尘自从听见薛洋跪在地上之后就一直放心不下,这么久了除了刚才听见薛洋膝盖砸在地上的声音之外,门外没有任何声响。而他自己却在屋里已经坐立不安了,刚才薛洋跪到地上时,他听着门外砰的一声,心跳也跟着停了一拍。 

“道长,你不想和我谈谈吗?” 

屋里没有动静,可薛洋知道晓星尘现在一定在听他讲话,没有理由,就是知道。 

“还记得我和你讲的那个小孩子的故事吗?” 

“那个小孩子很惨很惨,他后来遇到一个人,那个人也对他很好,小孩子曾经以为他拥有了全天下最最好的,可有一天,那个人要杀他,小孩子慌了,他想逃跑,可是不知道跑去哪里,他很害怕,也很绝望,为什么所有人都要治他于死地,直到他被绑起来,被人打了个半死,他才忽然明白了,原来一切的一切,他只是个棋子。” 

“当他就要死了的时候,之前救他的人却想放他一马,让人把他丢到荒郊野外自生自灭,以为他再也活不了了。可是那个小孩子很顽强,他遇到了一个人,那个人叫晓星尘,是他又一次救了那个小孩,还会给他糖吃,晓星尘身边还跟着一个小姑娘,叫阿菁,虽然他们两个总是吵架,但是他心里也是把阿菁当家人的。” 

屋里的晓星尘站在门前,一只手搭上门板。 

“晓星尘也对他很好很好,会教他怎样为人处世,给他讲故事,还会晚上起来给他盖被子,这些事小孩子都记在心里,他记得晓星尘对他的好,所以才会在晓星尘被人骂的时候,那么生气的要取人性命。” 

“他每天都过得很幸福,以为日子就这样下去了,可是有一天,晓星尘的好友找上门来,打破了所有的幸福,他把杀人的事情告诉了晓星尘,可就是没有告诉他为什么而杀,被晓星尘刺了一剑,鲜血流了满地,小孩子却感觉不到疼痛,或者说,那时候的心痛,大于身体上的疼痛。” 

“阿洋……” 

晓星尘小声嘟囔着。 

“道长,那时的一剑,你是气我杀人,还是气我骗你这么久?” 

没有得到回答,薛洋跪在地上笑了笑。 

“大概是都有吧?不过我觉得,还是气我杀人多一点,要不然你怎么会让我活到现在?” 

“在你之前,没有人教我怎么与人共处,也没有人会因为我去抢一颗糖葫芦而生气,那时候我觉得你还真是小题大做,甚至在我向你认错的时候,心里都是不情不愿的,可是我并没有怨过你。” 

“有时候连我自己都想不明白,我怎么会这么依赖你,在你前几天一直深夜回来的时候,我会心神不宁,一定要等到你回来才睡得下,义庄三年至今,我可能真的离不开你。” 

“你看到我在映红院的时候,很生气对吧?” 

薛洋看到门缝里的白衣晃了一下,心下更加笃定他没有想错,晓星尘……莫不是吃醋了? 

“你知道我当时是怎么想的吗?我原本只是出来散心,不知道怎么就走到那儿去了,我知道那店小二去找你,可是我没有阻拦,那个时候,我其实很想见到你,可又害怕见到你,我怕你生气,怕你再也不理我,可你转身走开的时候,我慌了,我这次真的是知道错的,可我控制不住。” 

“你知道吗?你每天回来的时候,很晚,也很累,我怎么问你你都不说,可我看到了,我出去买菜的时候,看到了义城外有金家的马车,我在金家待了那么多年,一眼就能认出来,可是,你为什么不肯告诉我呢?你还怕我真跟了金光瑶回去不成?” 

面前紧闭的门终于打开了,薛洋抬头,看见晓星尘站在门口,他的眼睛亮了,不知在期待着什么? 

“道长……” 

“你,都知道了?为什么不跟我说?” 

“我也不知道,但是道长,我跟你发誓,我从没想过要回金家,真的!” 

晓星尘叹了一口气,把薛洋从地上扶起来。 

“我信你。” 

“那你——” 

“如你所愿。” 

薛洋听了之后愣了一下,继而反应过来晓星尘是什么意思,此时的默契不需要言语就能表达,薛洋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,他咧着嘴笑起来,幸福的像个孩子。 

/啊啊啊啊为什么我写个拍要铺垫那么多,下章肯定拍!相信我!两行热泪流下来,写的可能有、、隐晦,不知道能不能看出来是什么剧情发展?

评论(1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